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安排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7 来源:濮阳日报 作者:记者 王庆红


4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邵景良,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常奇民,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相坤、林宪革、刘翠、赵丽玲,党组成员、秘书长李剑飞出席会议。

邵景良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增强政治自觉,深刻认识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市委工作安排,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习教育,真正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出严明纪律,努力汇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濮阳实践的强大动力和合力。

邵景良要求,要把准目标重点,强化学习教育实效。强化党纪学习,原原本本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加强警示教育,使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能知止,做到警钟长鸣。深化理解运用,真正引导党员干部在学纪知纪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明纪守纪中筑牢思想防线,把他律要求内化为自觉行动。抓好检视整改,实事求是查摆自身不足,深入进行自我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抓好整改落实。

邵景良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深抓实,带头学习、作出表率。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要精心组织实施,全面准确、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规定动作,坚决防止形式化、套路化、表面化,坚决反对形式主义。机关党委要加强对党支部学习的督促指导,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全覆盖。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参加各项学习活动,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促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